·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制定预案 落实举措 消除隐患 我县各地防汛防台很“硬核”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志愿者抢摘桃形李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烟花”登陆前,我县各地各部门持续行动,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各项举措,坚决消除各类隐患,全力护航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苍南站部分动车停运

  7月23日,受台风“烟花”及其他因素影响,苍南站部分列车停运,停运车次有7月23日G868、G867,7月23日—9月17日D382、D381、D3109,7月23日—9月15日D3216(逢周二、周三停运),7月23日—31日D3205。

  苍南站派出所组织警力对管内铁路线路开展全覆盖巡查,发现防护栅栏、围墙歪斜、线路外围广告牌以及其他高悬物、轻飘物等可能危及行车安全,立即与铁路站段沟通联系,及时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安全防范责任。针对停运后旅客集中退票、改签的情况,苍南站派出所增加售票厅警力部署,配合铁路部门维护好退改签窗口旅客排队秩序,全力做好疏导滞留旅客和相关解释工作。

  生活物资量足价稳

  我县超市及农贸市场围绕调运储备、价格监测、安全生产等方面,全力保障蔬菜、肉类以及速食品等生活必需品稳定充足供应。

  在备货方面,沃尔玛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日来,大米、油、以及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购买量显著增加,超市销售量相较于平时增加约90%,但各类商品供应价格稳定。目前仓库内大米、油以及蔬菜肉类等日常必需品储备量扩增一倍,增添方便面储备500多箱,确保近期商品供应量足价稳。

  为加强对市场安全隐患的排查,县市监局实地检查餐饮单位、食堂、食品生产企业等单位的原料储存情况,指导农批市场及商超加强与各主要生产基地的调拨,保障台风期间农副产品供应充足,并加强价格监管,对囤积居奇、以次充好、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零容忍”从严打击。

  暂停校外培训机构活动

  县教育局迅速行动,落实落细各项防台措施,切实加强校外学科类培训机构和学校暑托班的安全监管,指导相关学校和机构落实台风防御各项措施,根据气象预警和地方防指部署停止服务。从22日起,各级各类学校、托幼培训机构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并做好学生安全疏散工作;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组织防汛防台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教育系统各在建工地落实好相关安全措施。

  各地各校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对师生、家长开展防台风宣传教育,加强对参加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研学旅行、疗休养等师生的安全提醒,提醒师生及时离开台风影响区域,更不要涉水外出或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全面巡查地灾风险防范区

  我县通过加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巡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霞关镇共有霞关村、金玉沙居民区两处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镇、村两级工作人员实行AB岗,24小时进行实时监测,并清除枯枝和垃圾,疏通水沟,以防发生次生灾害。

  在桥墩镇堂阳居民区的一处滑坡隐患点,由于山体坡度大,坡底住户多,曾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通过削坡、挡墙、截排水沟等方式的综合治理,该滑坡隐患点已建成一堵“安全防护墙”。巡查中,桥墩资规所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坡底的排水沟、排水孔是否畅通,并挨家挨户做好安全宣讲工作。据了解,桥墩曾是我县地质灾害点最多的一个乡镇,经过多年治理,该镇所有地质灾害点已全部整治完毕。

  处置积水隐患点防内涝

  记者从苍南县排水公司了解到,连日来该公司对城区积极巡查,重点对易涝点、易积水点进行处置,确保消除隐患。

  “在台风来临之前,我们采取应急联动,局部施工,铺设管道,让水更容易流出去。”23日上午,在县城灵溪镇通福路苍南仪表集团前面路段,一些工人正冒雨铺设下水管道。据县排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的局部施工赶在台风到来之前完成。为应对台风“烟花”,减少内涝,县排水公司积极部署,连日来出动车辆40多次,100多人,巡查管网90多公里,对管网里面的积物进行清理。(记者 明明 婵婵 少芬 莉莉 振萍 通讯员 韩宏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