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省市县召开防御“烟花”视频会议 以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24日上午,省市县相继召开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视频会议,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建明在苍南指导工作,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在县防指参加会议。

  据省气象专家分析,目前8号台风“尼伯特”已经生成,未来几天海上还将有新的台风生成,复杂的大气环流对“烟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预报仍有较大不确定性,27日以后的风险仍需高度警惕。

  省市防台视频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思想自觉,坚决纠正克服“天灾不可挡,伤亡免不了”“不是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就不需要人员转移”“干部只要到岗就是尽责”“台风一走,风险也走”的错误思想,把各项防御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各级气象系统要结合此次台风动态变化,及时作出预报,各指挥部要在此基础上做好预警,实时监测台风走势、气象变化、汛情灾情,加强跨部门分析研判,充分发挥数字化防控平台和体系化工作机制的作用,落实好群测群防体系,实现精细化预报、精准化预警。要加强风险隐患的排查管控,聚焦八大重点领域提前做好最充分的防范准备,不断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力量部署准备,确保灾害一旦发生,及时响应,有效处置。

  在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陈永光就我县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进行再部署。陈永光强调,全县上下思想上要再重视,切实绷紧防台防汛这根弦,以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以及经验主义,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作为防台最高目标,确保各项防御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围绕渔船管理、地质灾害点、危旧房、涉海作业、工地工棚、海塘海堤、小流域山洪、山塘水库、旅游景区、市政设施十个重点区域,加强巡查防范,同时强化其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记者 李静静)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