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张本锋分赴各地督查指导防台工作 查漏补缺抓落实 防灾减灾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7月23日,县委书记陈永光、县长张本锋和县四套班子领导率队分赴各地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要求各地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落实防台防汛各项措施,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渔寮景区,陈永光详细了解了游客疏散、隐患排查等各项防台工作落实情况。随后,陈永光来到沿浦水闸和沿浦海塘工程,认真听取水闸功能、日常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防台关键期,容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怠。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保持高度警醒、时刻严阵以待、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日常巡查维护和值班值守,扎实推进统筹调度、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等环节,充分发挥水利工程在特殊时期的关键作用,确保设备安全有效运行,全力守住防汛防台安全底线。

  在霞关镇综合信息指挥室,陈永光查看了大屏幕上各个重点区域的实时影像,并深入了解渔船归港避风及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得知近日有部分游客聚集在海岸边观看“烟花”带来的巨浪时,陈永光当即要求相关单位组织人员进行巡查,有效劝离观海游客,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创新形式手段,利用科技赋能,进一步加强渔船管理水平,做到全面摸清底数、掌握动态,着力提高渔民防汛防台意识,确保渔船全部归港避风并科学做好相关加固工作。

  陈永光一行还前往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督查该重大工程防台工作推进情况,并就项目停工、人员转移安置、值班值守等防台举措的全面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张本锋首先前往位于藻溪镇西岙村的挺南水库,实地查看了水库水位库容、运行管理、防洪排涝等情况。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实时关注台风动向和雨水情况,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动态巡逻和水位监测,并且利用好信息化数字化的先进技术,构建水库安全防御整体“一张网”“一张图”,一旦发现险情及时预警、及时处置,确保安全。

  随后,张本锋一行来到灵溪镇城中路区块旧城改造工程现场,查看商场街、河滨路附近一带的危旧房安全状况。据了解,该区块共涉及民房383间,套房491套,公建项目15处,项目内房屋多为三层以上多空板结构房屋,建筑结构差,是危旧房整治重点区域。张本锋要求灵溪镇及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防台要求,加大对危旧房的动态监测力度,提高汛期安全风险预警和防控能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绷紧防台防汛安全弦,切实做好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防范,进一步排查重点环节、薄弱区域,落实责任、具体到人,织密织牢防汛防台安全网,从最坏处打算,作最充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记者 黄允祺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