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建明来苍督查防汛防台工作 落实各项措施 打赢防台硬仗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6日消息:7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深入我县藻溪、沿浦、霞关等地,督查台风“烟花”防御工作,并就防汛防台工作进行指导。县领导杨德听、李青、陈培标等陪同督查。

  张建明一行首先来到位于藻溪支流西溪上的吴家园水库,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库容以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深入溢洪闸启闭机室查看运转情况。他指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疏散水库周边游玩群众,提升大众防台意识和自我防御能力。要严密排查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将防台防汛各项防御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

  来到沿浦水闸和沿浦海塘工程,张建明认真听取水闸功能、日常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防汛防台应急预案落实等情况。其中,沿浦海塘工程位于沿浦湾,是我县防御风暴潮灾的重要水利设施之一,海塘保护区内有马站、沿浦、霞关等三个乡镇,保护范围内人口近10万,受海塘保护的养殖塘8000多亩、农田30000多亩。张建明强调,由于台风登陆时恰逢天文大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管控,认真制定人员避险转移方案,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到霞关渔港,张建明实地察看了相关防御加固工作,并深入了解当前渔船归港避风及各项管理措施落实情况。看到渔港沿街的房屋都已经装上了厚厚的护板,居民区门口也堆放了众多沙袋,张建明感到十分欣慰,并鼓励当地要进一步提高群众防台意识,指导群众更加科学地做好加固工作。针对部分游客聚集在海岸边观看巨浪的现象,张建明要求相关单位组织人员进行巡查,劝导在海边观潮的群众及时离开,确保消除安全隐患。

  张建明在督查中指出,苍南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把做好当前台风防御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松懈、侥幸思想,绷紧防汛安全弦。要牢牢守住底线,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推进工作落实,坚决把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做精准、做细致、做到位,担当起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神圣使命,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这场硬仗。(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