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食安先行 游乐舒心 市监护航“烟火夜市暨游乐嘉年华”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1日消息:日前,县市监局强化三大监管举措,确保“2021年苍南烟火夜市暨游乐嘉年华”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根据主办方发布的活动方案,县市监局提前研究制定《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并在活动开幕前夕,执法人员对承办方进行约谈,要求其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加强入场资格审查,要求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对美食节食品经营者进行备案登记,并送交该局餐饮队审核备案。

  开幕前,提前对参加活动的各类餐饮商户进行食品安全指导,主要内容主要有《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美食节食品经营者需取得有效的健康证明方可上岗,建立食品经营档案和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台账登记制度,并保持干净卫生的制售环境。

  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蹲点式巡查,强化现场巡查监管,主要检查食品来源是否正当、索票索证及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情况和食品加工从业人员规范作业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及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时整改,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放心。(通讯员 吴倩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