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乡村振兴童谣“在场” 我县“艺术乡建”做法向全省作典型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21日消息:日前,2021年全省文联系统组联干部培训暨组联工作现场会在舟山召开,八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县文联作为温州地区唯一单位作典型发言,汇报过去一年我县“艺术乡建”工作的做法成效。

  县文联立足实际,挖掘童谣文化特色,以“中国童谣文化之乡”金名片为载体,念好“聚、兴、化”三字诀,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主动围绕中心,融入乡村,走出一条特色的艺术乡建道路。我县突出凝聚乡村集体记忆,围绕兴盛特色乡村文化,争取化为产业发展新动力,在“艺术乡建”上成果初显,做法得到与会人员肯定与好评。

  会议强调,共同富裕的主战场在农村,短板弱项在农村,乡村振兴是重点。要积极探索,深入实践,全面总结文艺助力乡村振兴的做法和启示。要以文兴业,促进新时代乡村产业兴旺;以文赋美,打造新时代乡村宜居环境;以文铸魂,促进新时代乡村文化繁荣;以文治村,优化新时代乡村治理。要充分认识“艺术乡建”对于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作用,统筹协调推进“艺术乡建”工作,并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的“艺术乡建”工作队伍,形成可复制的“艺术乡建”浙江模式。(文联)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