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我县举办“水稻盛会” 16个优新品种亮相田间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5日消息:前日,我县水稻新品种展示观摩会在钱库镇仙平村举行,16个水稻优新品种亮相,助推我县粮食生产安全高效。

  水稻新品种观摩会现场聚集了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各乡镇种粮大户及有关种子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80多人。县农技推广站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14个水稻新品种和2个示范品种的特征特性,与会人员仔细观察和了解了新品种的田间表现、株型、抗病性、丰产性、整齐度、生长期等性状表现,并相互交流各自的看法和见解,对表现优异的品种进行拍照,为来年推种、选种、购种做足功课。

  “有几个品种比较优质,产量肯定会好,明年如果有种子的话,我会选种。”“这个蛮好,穗很整齐,也很长,这个熟青时间也刚好。”农户们在观摩会现场对各品种进行了认真考察比较,并表示明年也想种植其中的几个好品种。

  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示观摩现场有四五个品种比较突出,农户也比较喜欢,明年会扩大示范。通过观摩会,农户选出比较优质的品种,从而增加种植效益,推动早稻发展。据介绍,近年来,我县不断引进水稻新品种进行试验、展示,选择更加适宜我县栽培的优质、高产、高抗的品种,保障粮食安全,实现农民增收。(记者 董少芬 陈裕良)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