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湖北监利市党政代表团来苍考察交流 深化区域合作 促进互惠共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5日消息:7月13日,湖北省监利市委书记韩旭率监利市党政代表团来苍考察交流,同商两地深化区域合作发展大计。县长张本锋、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及监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尧阶、市政协主席汤吉银等参加活动。

  来到综合性购物商场万顺广场和年交易额约30亿元的中国人参鹿茸冬虫夏草集散中心,代表团一行深入考察交流市场打造和商贸发展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县城本地不产药材,却能将参茸产业做得风生水起”,代表团一行感叹于县城灵溪“无中生有”创办市场的智慧和魅力,为苍南人敢为人先、拼搏创新的精神点赞。

  置身生态科技新镇台商小镇客厅、苍南书城,代表团一行品味着沁人的书香,聆听着经典的传承,切身感受苍南文化“脉搏”的跳动。代表团成员表示,文化是城市的根与魂,展现了一个城市蓬勃的生命力,是城市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核心竞争力,苍南的文化事业建设站位高远、功能完善,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值得学习借鉴。

  漫步渔寮大沙滩,广阔的大海,清新的海风,金色的沙砾,点缀在山腰的半山半岛旅游综合体,让代表团成员流连忘返,纷纷感叹“东方夏威夷”风景宜人、魅力独特。代表团一行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友谊和了解,不断加强两地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开创监利、苍南经济社会发展互惠共赢新局面。

  张本锋对监利市党政代表团来苍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监利近年来改革发展成效显著,涌现出不少好做法好经验,都值得苍南学习。当前,监利苍南两地共同面临着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机遇,希望今后两地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深化战略合作,促进两地在各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在苍期间,监利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码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维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绿能小镇、浙江三澳核电项目、马站中魁村等地,深入交流产业转型升级、清洁能源发展、乡村振兴、全域旅游等方面工作经验。(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