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正文民生调查

直达公交班线覆盖全县 县城至乡镇实现“1小时交通圈”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4日消息:记者日前从交通部门了解到,随着灵溪至凤阳等6个乡镇直达公交班线的开通运营,我县在全市率先实现了乡镇直达公交全覆盖,成为山区公交便民的示范先行。

  当天上午,记者在汽车北站看到,各路公交车整齐停放在停车场内,乘客正有序上车。卢女士告诉记者,直达公交给山区群众带来了很多便利。

  自我县城乡公交改制一体化完成以后,县交运集团对城乡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并按照智慧公交开展智能调度,优化直达全县18个乡镇的公交班线,在全市率先实现直达公交班线全覆盖。

  “新增凤阳、岱岭、沿浦、南宋、宜山、钱库6条班线,方便山区群众出行,实现了县城直达18乡镇‘1个小时交通圈’。”县交运集团生产经营部经理徐小兵说。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已完成新增公交线路9条,建设公交站点50个。截至目前,我县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等级评定5A,城乡公交一体化完成率、乡镇直达公交覆盖率、建制村公交通达率、城区500米公交站点覆盖率均实现100%,现在,全县公交线路共有65条,公交车364辆,其中,城乡公交线路50条247辆,城市公交15条线路117辆,加上村村通车辆,基本建成出行服务体系,极大地方便了各地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记者 叶娜娜 黄德秀)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