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县工业园区交出“年中答卷” 半年产值超26.2亿元,单月首破5亿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4日消息:今年以来,县工业园区围绕“为民办实事、为企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总体安排,优化助企服务,强化业务指导,加快项目招引。上月,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67家规上工业企业单月产值首破5亿元,达5.25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0.1%,1-6月累计实现工业产值超26.2亿元,同比增长22%,给苍南工业经济发展交出一份亮丽成绩单。

  近日,记者来到县工业园区招商科,工作人员小王正在更新相关项目协调解决事项汇总表。电脑桌面上,罗列着企业项目需要跟进的问题,对接部门和落实情况,在办公座位侧面墙上,还粘贴着重点项目详细的进度表。“我们会定期跟进项目进度,并在项目对接群里发布项目进展情况。”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一旦有问题反馈或者进度落后,他们会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负责人查找原因,现场察看并反馈给有关部门,并跟踪问题解决情况。

  为优化园区营商环境,给企业提供最优服务,工业园区充分发挥电产比抓手作用,通过能源使用纵向和横向等的匹配情况,更科学更客观地分析研判和督导企业科学统计、应统尽统。同时,园区坚持向上主动反馈情况,向下主动深入企业走访,形成领导专访、部门全访的服务局面,实际调研各行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着力助企协调解决生产难题。此外,园区还对企业进行分类,提供精准指导,为园区主导产业之一的塑编行业提供重点企业强指导、半停企业重点指导的服务,改善当前该行业低迷现状。

  “我们建立了重点项目前期管理机制,提前谋划,确保项目审批、落地‘无障碍’。从签约摘牌建设竣工到投产,实现‘五个当年’目标。”据介绍,园区始终聚焦重点产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积极招引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2021年,园区工业制造业项目招引落地同样创历史新高,拟落地项目15个,总投资30.86亿元,其中亿元项目9个;确保全年新开工项目达10个以上,竣工项目9个。

  县工业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园区将以推动苍南经济开发区组建为抓手,形成功能布局合理、主导产业明晰、资源集约高效、产城深度融合的开发格局,做到统一规划、统一招商、统一协调,持续加大经济发展服务工作,力争全年工业产值突破60亿元大关,实现同比增长25%以上,规上工业研发费用投入占比超4%,确保实现经济发展“全年红”的目标。(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