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南六言谭”新闻发布会举行 在这里,触摸苍南历史的温度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12日消息:苍南县历史文化宣传平台“苍南六言谭”新闻发布会日前在雁过藻溪文化客厅举行。来自浙江日报、县融媒体中心等单位的媒体记者齐聚于此,共览苍南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脉络,一窥苍南历史文化宣传及平台建设之策。

  据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当地历史文化的收集和保护。今年3月,县委宣传部开始搭建专班谋划,通过多方征求意见、细化工作方案,正式确定以“苍南六言谭”为苍南历史文化系列宣传平台名称,并决定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进行发布,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展示苍南丰厚的历史文化,扩大苍南对外宣传力度,提高苍南知名度、美誉度,凝聚天下苍南人共建家乡的力量。

  何为“六言谭”?据介绍,“六言”源于苍南的六种方言:闽南话、瓯语、蛮话、金乡话、畲话和蒲城话。“谭”即“谈”,是谈论,也是论坛。此次以方言命名历史文化宣传平台,充分体现了苍南文化的多样性和独特性。

  平台将通过设置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视频号等,形成宣传矩阵,通过开设“谭天、谭地、谭古、谭今、谭风、谭艺”等六个栏目,深度展示苍南地域文化、历史人物、改革故事、非遗民俗、文艺作品等,并将开展读者线上线下交流活动,着力打造深入了解苍南历史变迁的重要窗口和开放平台。记者 黄允祺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