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调研医共体建设工作 统筹配置资源方便群众就医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9日消息:日前,县长张本锋带队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实地走访桥墩中心卫生院、莒溪中心卫生院,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医共体工作汇报,对我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积极探索下一步医共体建设新方向。

  在桥墩中心卫生院,张本锋一行参观了标准化慢病管理中心、门诊、中医药馆等,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慢病健康积分制度、县域医共体信息化网络建设、基层中医药发展、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桥墩中心卫生院占地4657㎡,总建筑面积3052㎡,全院职工87人,其中有医疗卫生技术人员68人,截至今年6月底,该院总诊疗量58796人次,日门诊量约300人次。张本锋指出,要充分认识医共体建设的重要意义,积极探索构建适合我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体制、新机制,切实解决基层卫生院人才问题,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

  莒溪中心卫生院现有职工22人,主要开展临床、公共卫生、护理、药房、中医科、医技等工作项目。张本锋来到位于莒溪卫生院的“方春名医工作室”,与副主任医师方春进行详细交谈,了解基层医疗服务现状、群众就诊就医等方面情况。方春名医工作室是根据医共体建设的“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的目标,由中医院医共体选派专家帮助莒溪中心卫生院开展诊疗服务所设立的。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本锋指出,山区交通不便,“两慢”病人数占比大,要积极探索医共体运行模式,紧扣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加强管理、技术、人才、设备等资源的统筹配置,有效提升山区百姓看病就医的体验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领导金传拉、曾迎玲等陪同调研。(卫健)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