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助推再加工纤维纱行业高质量发展 苍龙两项浙纺标团标成功立项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7日消息:日前,省纺织工程学会和省纺织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下达ZFB团体标准计划项目的通知》,我县清洁用品协会主导制定的《清洁制品用再加工纤维纱》和温州鹿腾棉纺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服饰面料用再加工纤维纱》两项团体标准成功立项。

  再加工纤维纱行业为苍南、龙港两地工业经济的重要传统支柱产业之一。但是目前再加工纤维纱行业存在再加工纤维原料不可控、缺少产品标准和产品标识不规范等共性问题。为此,县市监局邀请省轻工业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专家开展再加工纤维纱标准体系的研究,动员县清洁用品协会和苍南、龙港两地再加工纤维纱龙头企业,编制实施满足再加工纤维纱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标准,并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组织)申请主导研制浙纺标团体标准。

  此次,县清洁用品协会和温州鹿腾棉纺有限公司根据行业需求,结合目前行业发展趋势,将主导制定《清洁制品用再加工纤维纱》和《服饰面料用再加工纤维纱》浙纺标团体标准,由苍龙两地多家企业参与制定。从再加工纤维纱原料管控和追溯、生产安全卫生、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为此两类产品量身制定适宜标准,统一和量化了清洁制品用再加工纤维纱和服饰面料用再加工纤维纱规格物理性能指标、安全指标和卫生指标及标志要求,为产品生产、贸易、监管、认证和产业技术和质量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填补了我国清洁制品用再加工纤维纱和服饰面料用再加工纤维纱标准的空白。

  标准发布实施后,将进一步丰富两地再加工纤维纱行业产品标准,提升加工纤维纱的产品质量,满足更多客户实际需求,提高企业产品质量管理能力,助推两地再加工纤维纱行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林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