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赋能攻坚行动 激发赶超动能 我县重点项目建设上演“速度与激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悦海湾生态旅游项目施工中

  苍南新闻网7月7日消息:今年以来,我县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导向,以“重大项目赋能攻坚行动”为抓手,对所有在建项目实施责任捆绑、挂图作战,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充分激发赶超动能,同时,聚力聚焦重大项目“谋大引强”,全力打造“信心满满、聚力迸发”的新苍南。

  作为国家重要能源战略项目的浙江三澳核电工程自去年底正式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1号核导钢衬里模块已吊装结束,2号核岛正在进行筏基垫层施工,确保10月底主体开工。此外,与核电项目同时规划实施的绿能小镇建设项目也正在加速推进,全国首家多方合作共建的浙南放射医学与合计数应用研究院已正式运作,总投资50亿元的远景苍南零碳产业基地签约落地,核电供应商千人大会也在积极筹备中。核电项目预计整体投产后,年供电量将达到525亿千瓦时,超过2020年温州市用电总和,将对全市率先实现碳中和、碳达峰作出重要贡献。

  在炎亭镇,作为浙江省重大海洋经济项目之一的悦海湾生态旅游项目也在如火如荼推进中。该项目总投资10.13亿元,以打造168生态海岸带精品样板、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全国知名的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为目标,以挖掘自然本底为定位,整体保持山、岛、林、海等原始生态为本色,将建成集文化旅游、康养度假、会议会展等为一体的文旅综合体,是苍南168生态海岸带示范段建设的标杆项目。悦海湾生态旅游项目计划2025年完工,投用后将实现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亿元,成为山海苍南的又一张旅游金名片,为温州市“山江海”特色旅游增添新的篇章,进一步提升温州旅游品牌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

  据了解,目前我县正全面掀起项目攻坚热潮。总投资1043亿,涵盖交通、水利、风电等领域的94个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此外,我县还优化14.8平方公里的省级经济开发区产业布局,规划建设一批科创园、智造园和数字园,全力打造旅游、清洁能源、海洋经济、时尚轻工、现代建筑等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同时持续加大核关联产业、矿山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等项目招引,全力突破百亿制造业项目落地。

  据统计,我县今年全年计划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0个,其中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项目6个、市“251”工程项目4个、“500强”项目1个。力争50亿元或100亿元以上项目招引1个。截至目前,已有1个能源项目、3个制造业项目、1个苍商回归项目完成签约;2个35亿元以上能源和制造业项目在谈;百亿级海洋经济类项目、50亿级矿山井巷制造业项目等正在积极谋划与筹备中。(记者 张文君 林高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