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张本锋赴藻溪督查防汛工作时要求 落实措施 化解风险 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7月7日消息:汛期来临,前日,县长张本锋率队赴藻溪镇,实地督查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任务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全方位落实防汛备汛各项措施,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张本锋一行首先来到吴家园水库,详细了解水库水位、库容以及各项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并查看溢洪道闸门运转情况。吴家园水库位于藻溪支流西溪上,控制流域面积32.6k㎡,总库容2164万m3,正常库容1748万立方,可保障下游乡镇近70万人口的用水需求,是一座以防洪、供水,兼有发电、灌溉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张本锋要求相关负责人进一步强化汛期巡检工作,加强雨情水情监测预警,着力构建智能化、一体化的汛期动态信息系统,并积极与水库下游各沿途乡镇做好沟通对接工作,确保出现汛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来到九堡避灾安置中心,张本锋实地查看了避灾安置室、救灾物资储备室,并详细询问生活应急设备、防汛物资等储备情况。据悉,九堡避灾安置中心位于九堡村李氏宗祠内,面积约1000平方米,可安置避灾人员100人,设有休息室、安置室、洗手间等,并配备生活应急包、折叠床、被褥等物资设备,可满足避灾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张本锋要求,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应急体系建设,强化物资损坏情况的日常检查力度,确保灾害发生时救灾物资能够拿得出、跟得上。

  张本锋一行还前往高岙查看小流域整治工作,详细听取各项工作情况汇报,并与负责人详细沟通交流,提出建议与要求。该地区田园风光与秀丽水体相结合的优美环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张本锋叮嘱负责人,在做好防汛措施的同时,要注重保护原生态环境,通过科学的规划布局让这一方美景不因防汛而消失。

  督查中,张本锋强调,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要把数字化改革的理念贯穿到防汛工作中,实现各类防汛动态信息“一张图”,并强化动态信息实时更新,提升智慧防控能力,推动防汛防洪治理效能不断增强,从而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汛期万无一失。(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