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高危”塔吊,拆!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0日消息:近期全国范围内发生多起建筑起重机械倒塌事故,为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遏制建筑起重机械生产安全事故,县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督站强化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安全专项整治,5月依法责令责任主体单位强制拆除5台有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起重机械。

  在我县建筑领域“铁锤”5号质量安全执法大检查中,安监站发现灵溪镇体育场路与建兴西路交叉口西侧A-02、A-03合并地块商住楼项目的塔式起重机存在无设备入场报验、无整机检测手续、无验收报告、标准节混用、塔机基础未按设计图施工等违法问题,下达了停工通知书,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依法拆除,通过“三方检测,下达文书、限制使用、宣讲政策、责令拆除”的工作流程,强制拆除5台塔式起重机。

  近年来,县安监站加大建筑起重设备的宣传整治力度,建立完善监督检查检测、比对检测、飞行检测等制度,工作成效明显。今后对建筑起重设备将持续以零容忍的态度对违法安拆、使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项目和设备,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通讯员 郑海燕)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