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要求做好“四抓”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苍南样本”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10日消息:前日,县委书记陈永光主持召开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调研座谈会,召集统计、农业农村、民政、发改、经信等部门及灵溪、马站等乡镇负责人,围绕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苍南如何推动工作实现共同富裕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县领导连正坚、谢磊及正在我县学习交流的湖北省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科技、卫健等15个部门和4个乡镇,纷纷围绕“共同富裕”主题,对照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及经济高质量发展、收入分配格局优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全域美丽建设、社会和谐和睦等7大类别和相关指标要求,梳理分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结合各自领域实际,对苍南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提出意见建议。

  陈永光指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其核心要义是在高质量发展的前提下,推动共同富裕。对苍南发展而言,这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机遇,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要义,全面落实共同富裕的工作要求,紧紧抓住这个重大机遇,扬优势、补短板,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苍南样本”。

  陈永光强调,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全县上下要抓学习领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研究分析,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把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和收入差距作为主攻方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争取更多的项目、政策、空间和要素的支持,助推苍南新一轮发展;抓发力重点。以超常规、突破性、跨越式的思维和举措,紧抓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七大类别及相应指标体系,在产业发展、工业项目、民生工程、基层基础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找准、梳理一批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痛点和堵点,并下定决心逐个突破;抓特色亮点。探索缩小差距的路径,谋划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的亮点项目、改革品牌、治理举措等,争取国家及省市试点,从而争取更多的政策、要素支持,打造独具苍南特色的示范标杆;抓谋划推进。根据省、市部署要求,通过深入调研、系统分析,起草制定符合苍南实际的实施方案,积极谋划一批新、好、大、高、优的项目,展现苍南品牌和亮点,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