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恋男友频繁借钱 痴情女坠入“恋爱陷阱”失财两万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3日消息:“等我把车卖了,就把钱还你。”看着男友发来的这段话,黄某有些犹豫。此前的一个月里,男友已经多次借了近两万元修车,但这次黄某还是借了。

  黄某同男友张某在网上相识相恋,张某自称是杭州人,名下房产价值几百万,经营汽车租赁生意,月入过万。然而,两人缘分才刚刚开始,张某就开始向黄某“借钱”,称亲妹妹出了车祸,在医院付款临时缺了1500元。临时借钱“周转”也正常,黄某马上转账。事后,张某来到黄某所在的城市当面表达谢意,虽然他绝口未提还钱,但这段网恋“奔现”了,黄某也暂时没把钱的事放在心上。

  然而,令黄某没想到的是,张某“借钱”有些频繁。半个月后,张某称名下车辆需要更换发动机,着急用钱。接着的一个月里,张某多次以汽车修理的名义向小黄借钱。当黄某提出还钱时,张某表示等修完就卖车还钱,并趁机提出需要“买驾照分”处理违章,才能办理车辆过户,黄某为了尽快拿回欠款,又转了一笔钱给张某。

  认识短短数月,黄某先后出借共计2.5万余元,但还钱的日子总是“过两天”,黄某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后张某被警方抓获。法庭上,张某自愿认罪认罚,供述自己虚构“妹妹出车祸”“修理车辆”等理由,骗取黄某的信任,取得的财物均用于赌博、偿还债务和生活花销。经审理,被告人张某犯诈骗罪,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责令退出违法所得返还黄某。

  温馨提醒:生活不是偶像剧,诈骗手段五花八门,网恋诈骗案例更是数不胜数,即使像本案当事人这样快速“奔现”,却还是始于网恋,终于诈骗。广大网友在网络聊天时,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注意核实对方身份并保护个人隐私,遇到财产及情感问题必须要提高警惕。“霸道总裁”不会从天而降,恋爱中一定要保持理性,警惕谎言和陷阱。(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