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灵溪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打好“预防针” 守护“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6月2日消息:近日,灵溪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范电信网络防范宣传活动,切实做好辖区居民安全防范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保护百姓的“钱袋子”,为构建平安灵溪保驾护航。

  活动中,志愿者和工作人员走进校园、小区、村社,上街入铺,向居民发放防诈骗相关宣传资料,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常用手法、常用术语、识别技巧以及被骗后的应急处置措施等相关内容,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提醒群众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活动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展板、签订承诺书、张贴宣传海报、流动宣传车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向居民群众揭露和展示当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以及诈骗犯罪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和防范技巧,并在各个村居创立反诈基地,创新防骗宣传方式,利用微信群、QQ群等现代传媒手段不断扩大宣传范围,做到全民知晓全民预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共悬挂宣传横幅400条、签约承诺书18万份、发放反诈防骗三折页6万份,在各个村居创立反诈基地113个,累计推送反诈防骗短信100万余人次。(通讯员 雷步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