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网逃嫌疑人轻信“假军官” 错过自首还失了家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8日消息:早知道我就去自首了,现在家里的钱都被骗光了。”网逃人员江某被抓获之后,道出了近一年来的“逃跑故事”。

  江某(化名)因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湖北省松滋市公安局上网追逃。“跑路”三个月后,几欲投案的江某突然想起早年在外地认识的朋友张某(化名)曾说过自己是一名军官,便动起了“歪心思”。江某电话联系上张某,请求其帮忙撤销网上追逃。张某一听,立马表示自己现在是正师级军官,可以帮他摆平,但是需要钱打点关系,江某当即转账。月余,江某得知网上追逃并未撤销,便几次联系张某询问进展,张某谎称自己正在疏通某省公安厅、某市公安局等关系,并以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为由,累计骗取江某44万余元。期间,张某给江某发送过自己穿着军服的照片,以取得江某的信任。

  这一骗就是半年多,江某在被公安机关抓获的当天上午还在催促张某,被告知已搭建好关系,无需着急。谁知言犹在耳,晚上自己就被公安机关抓获了。江某和家人这才意识到被骗了,立刻要求张某还钱,张某退还部分后余下12万余元无力返还,江某家属向公安机关报案。一个月后,张某被抓获归案。庭审过程中,张某自愿认罪认罚,供述自己冒充正师级军官,取得的钱款用于偿还个人债务及生活挥霍。

  经审理,张某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被苍南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江某犯销售非法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罪,被松滋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并处罚金13.5万元。

  网上追逃人员不应抱有侥幸心理,像本案江某这样“病急乱投医”,被骗光了家财,还错过了自首的机会。唯有主动投案才是应对之策,早日自首,早获新生。(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