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民房迎来“特殊客人” 乌鸫“安家落户”空调外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21日消息:日前,家住灵溪镇的吴女士收获一份惊喜,她家空调外机旁的鸟巢中喜现五只小鸟蛋。保护动物乌鸫选择她们住所“安家落户”,让吴女士和家人又惊又喜。

  一个月前,吴女士的公公陈老伯在二楼空调外机上发现这个鸟巢,鸟巢外口径约30厘米,内口径约25厘米,呈圆盆状,距地面约15米。陈老伯说:“前些天我看到了大鸟,通体褐色,黄色的喙,炯炯有神的眼睛。没想到今天鸟巢里多了五个蛋宝宝,淡蓝色的蛋壳,红褐色的斑点,个头和鸽子蛋大小相近。”

  通过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确认了这个不速之客的真实身份,是一种名为乌鸫的鸟类,属于保护动物,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方明和说:“近些年,偶尔会在居民阳台、屋外发现鸟巢的现象。有些鸟类习惯了与人相处,会选择在人类居所附近筑巢安家。此外,人类的食物垃圾、观赏植物的果实可以让鸟类获得更多食物资源。较高的巢位或较高的隐蔽度,可以降低鸟类在绿带中繁殖时被捕食的风险,有利于鸟类的成功繁殖。”(温都)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