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大渔渔岙,省级优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日前,我省第六批历史文化(传统)村落保护利用重点村验收评价结果公布,此次验收的44个重点村,获得优秀22个,我县大渔镇渔岙村获得优秀。

  渔岙村历史悠久,抗倭文化浓厚,以彰显明代“抗倭寨堡”为定位,修缮保护项目32个。通过对古民居、古城墙、古烟墩、古道、老街沿线等核心区典型古迹进行整体修复保护,对古村落整体风貌进行优化还原,突出历史文化遗产与乡土建筑相结合的独特韵味,实现整村历史性的嬗变。利用区位优势,积极推动历史文化乡村旅游,复兴活化历史文化村落特色。(通讯员 薛思源)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