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我县成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 家庭教育有了“科学导航”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4日消息:昨日,县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我县家庭教育工作有了系统科学的指导平台。县委副书记杨德听参加仪式。

  杨德听对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这是我县构建完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工作的突破,将进一步满足我县日益增长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需求。杨德听希望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以儿童青少年为核心梳理需求,尊重他们的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并根据孩子们不同成长阶段和成长环境提供相应的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机制,更好地满足全县广大家庭的教育指导服务需求。同时,要积极汇集社会各界的家庭教育力量,通过搭建家庭教育网络平台、深入基层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等方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不断提升服务家庭工作的覆盖面和精准度。

  据悉,县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按不同功能分设休闲阅览区、团体辅导室、心理测评室、个体辅导室、多功能教室等区域。目前服务团队有家庭教育导师6人、讲师19人、咨询师20人。该中心以“周排班、月主题、年点单”方式常态化运转,专业咨询师将为有家庭教育或心理困惑的群众提供1对1辅导或15人左右的团体辅导,同时还将以乡镇点单方式走进文化礼堂、家长学校等为群众宣讲科学家教、美好家风故事等,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当天,活动还为县家庭教育讲师和省市最美家庭颁发聘书和证书。(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