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搭建法官与人大代表沟通渠道 18处联络工作站集中揭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日前,县人民法院在辖区18个乡镇集中揭牌设立员额法官联络人大代表工作站。

  该工作站实行常态化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员额法官联系乡镇机制优势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充分拓宽民意民需收集渠道,统筹开展诉前、诉中调解、引导执行和解以及联络、咨询、宣传等工作。由人大代表收集辖区内涉法问题与需求,通过工作站定期交由员额法官当场解答或专题研讨后答复,进一步扩大司法服务覆盖面。在工作站试运行期间,员额法官通过联络片区人大代表,仅用时半天便高效化解了5件矛盾纠纷,截至目前为止共计化解纠纷16件、现场答疑70件。

  “之前也听到过法院‘案多人少’这类声音,但总觉得一槌子就能结案,没想到要做到案结事了还需要反复做工作。工作站实现了我们人大代表与法官实时沟通联络,合力为人民群众更好更快地解决实际难题。”参与揭牌的人大代表介绍。(苍轩)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