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苍南环保执法获生态环境部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12日消息:近日,生态环境部通报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评审结果,市生态环境局苍南分局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县级表现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近年来,该分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从执法监管、优化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强专项执法力度、不断夯实环境基础、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执法综合成绩在全国县级生态环境保护集体中位居前列。

  铁腕执法强力整治夯基础。近年来,该分局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各类污染严重、性质恶劣、影响重大的环境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严打态势,依法予以严惩。2020年共查处环境违法行为行政处罚案件立案78件,处罚金额742.5万元;在四个配套办法适用案件方面,共办理案件8件,其中查封扣押4起、移送公安刑事案件3起(涉刑8人)、移送公安行政拘留案件1起(因撕毁封条拘留1人),对环境违法行为责任主体起到很好的震慑作用。

  该分局还积极适应执法机构改革新形势,在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及加大对恶意违法排污等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的同时,通过分层监管、精准帮扶,着重提升群众满意度。同时,高度重视敏感时段和群体性事件的应对处置工作,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深入开展环境信访举报投诉排查梳理和整治化解工作,推行领导下访约访及重点信访件包案制度,有效降低重复信访率,提升群众满意度。去年共受理环境信访举报投诉1529件,同比下降22.02%,处置率100%,并有1起信访办理案件在生态环境部抽查中被评为优秀件。(通讯员 洪钦宝)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