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县工业园区 打造苍南工业经济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2021年,县工业园区将以省经开区设立为契机,锚定“1+5”发展目标不动摇,以建设“新时代高质量现代产业园区”为目标,厚植“工业树”、扩容“产业林”,努力描绘对外开放活力美、产城融合特色美、绿色生态环境美、高端创新产业美和营商环境服务美的“五美”蓝图,全力以赴进入实战状态,把决心下到底、把措施落到底、把工作抓到底,奋力攻坚勇争先,强化服务谋发展,加快建设开新局,助推苍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工业园区的发展困境主要在于基础过于薄弱、总体经济体量小、产业结构差、配套设施落后等。工业园区重点工作不是仅仅完成任务,而是要在如数字经济改革、企业培育、转型升级、增容提效、项目招引、平台打造等各方面创建全县的“样板”示范,发挥引领作用。

  一要夯基础,全面补足短板,提升品质形象蓄能。品质提升,事关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业园区紧紧围绕突出问题和短板,建立责任清单,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规划、土地、审批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企业需求侧发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对企业关注的基础设施完善、要素保障、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综合改进。对山海大道、成功路、兴园路等12条道路新改建和绿化提升,完成2座公厕及2条河流的建设,努力打造一个让企业安心、舒心、开心的投资环境。

  二要强攻坚,紧盯目标任务,狠抓产业集群聚能。工业园区紧盯今年目标任务,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建设热潮,强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总量提高、质量提升、建设提速、服务提效。2021年全力推进优质单体工业制造业项目落地建设,拟落地项目15个,新开工项目13个,在建项目竣工9个;扎实做好晨旺包装、喜乐新材料和百菲乳业3个重大产业项目的“三服务”工作,并代表我县参加全市“六比”竞赛,促进华莱士和知良实业项目竣工投产,确保敦豪斯一期项目开工建设;加快形成工业园区产业集群,以“腾笼换鸟”推动工业用地集约化利用,切实打造苍南制造业发展的“主窗口”。

  三要勇担当,主动改革创新,深推数字改革赋能。工业园区积极响应省市县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号召,致力打造园区工业互联网+,推进数字化改革赋能。一是打造园区数字化管理大脑,助推管理数字化系统集成,推进工业管理政务数字化;二是打造全县“数字化车间”样板点,促进产业数字化,助推园区企业改造、转型、提升;三是打造全县信用管理平台应用示范点,对园区企业实行分级分类信用监管,促进园区企业自治、德治、法治相整合的良好治理方式。(县工业园区建设中心主 任陈松)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