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温州肯恩大学外籍教师访苍 领略秀丽风光 体验民俗风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6日消息:“五一”前夕,魅力苍南迎来了一波特殊客人。来自英国、印度、美国、韩国等10余个国家的温州肯恩大学常驻外籍教师一行50余人走进山海苍南,考察体验苍南人文旅游资源。苍南的秀丽风光、民俗风情、饮食文化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行人来到有着600多年历史的碗窑古村,体验古村人文历史与自然景观的完美融合。他们踏着青石板路一路深入古村,始建于明末清初的300多间古民居、历史悠久的歇山顶古戏台、依然保存着商品经济萌芽时期的手工作坊形态的手工陶瓷作坊、依山拾阶而建的古龙窑,无不让他们啧啧称奇。在“碗窑有约”店铺里看到一个个精致的瓷碗,并了解了碗窑古村素业陶瓷传家,有着600多年历史后,他们纷纷发出“amazing”的感叹。惊讶之余还亲身体验了一把手工做碗。在龙潭峡,面对气势磅礴的三折瀑水,纷纷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来到“世界矾都”矾山镇的南洋312平硐,洞洞相连的矿硐里犹如一个巨大迷宫,以及历史遗留的车厢轨道,让他们觉得十分神奇,直说“oh my god”。

  而在畲族文化名村-岱岭富源村,一群畲家姑娘便已在畲族文化广场门口唱起欢迎歌,这场隆重的欢迎仪式让外籍教师们分外感动。一场别样的畲族婚嫁民俗体验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两位外籍教师穿上畲族婚服,亲身体验了一把畲族婚嫁的仪式,引得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村内的畲族博物馆里,他们对里面的畲族服饰、农耕器具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一边询问一边驻足观赏、讨论。“so interest?ing”,这是他们现场说得最多的一句话。(通讯员 朱惠伟)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