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温州文博会落幕 我县文创产品斩获六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5月6日消息:为期五天的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日前落下帷幕。我县满载而归,共斩获六项大奖。

  本届博览会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与往年相比,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展陈形式更加多样、活动对接更加紧密、保障措施更加细致,主会场有来自海外27个国家驻中国的企业代表及国内55个城市的500余家企业参展,为全市人民呈现一场文化创意产业盛宴。

  经组委会办公室评审,县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苍南主题馆获优秀展示奖;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作品《“敦煌传奇”瓷板画》获文化创意金奖;浙江叶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作品《辛丑牛年》、温州市正雄工艺品有限公司的作品《蒸汽机车》、温州海西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的作品《莲花盖碗》获文化创意奖。

  此次文博会,苍南主题馆以“瓷话苍南”为主题,集中展示苍南籍陶瓷美术家杨学棒作品,这是作者时隔四年后再次以主题馆形式亮相温州文博会。展区分为瓷板画和瓷器两个系列,共计展出瓷板画35件和瓷器8件,其中包括曾在故宫博物院、浙江美术馆展览的作品,以及今年最新设计的文创产品。据苍南主题馆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文博会举办以来,馆内人气爆棚,参观群众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到瓷画体验区感受瓷板画的魅力。同时,我县叶丹缬韵系列文创产品和正雄钢雕创意作品也备受青睐,收获大批“粉丝”。(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