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开幕 与你“瓷话苍南” 感受融合之美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瓷画苍南

叶丹缬韵

正雄钢雕

  苍南新闻网4月30日消息:昨日,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的“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我县在主会场文创主题馆设“瓷话苍南”杨学棒作品主题馆。市长姚高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县政协副主席李晖华等到馆参观。

  步入“瓷画苍南”杨学棒作品主题馆,清雅古韵的味道扑面而来。栩栩如生的画作,精美绝伦的瓷器,饶有风趣的衍生作品,让人目不暇接,沉醉其中。杨学棒将瓷板画风与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多元融合,运用原矿颜料色彩的独特效果,把祖国大好河山和家乡秀美景象定格在陶瓷上,吸引了众多人驻足观赏。“我学习的专业就是文创方面的,对文创展品非常感兴趣。”前来观展的钟女士表示,这些作品大气磅礴、清新高雅,对自己今后的创作大有启发。

  “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加温州文博会,展出了许多新作品,场馆中还设置了体验区,让更多人了解瓷画,感受瓷画绘画的乐趣。”据介绍,此次文博会苍南馆以“瓷画苍南”为主题,用长卷、组画、直幅、斗方等形式,展现艺术家杨学棒故宫展部分作品和近期作品30多件,内容包含“远方信念”“青山抒怀”“绿野乡间”等。此外,我县还在文创主题馆南广场设露天开放式的正雄钢雕创意作品展,在文化+产业融合馆设叶丹缬韵系列文创产品展区,展出的钢雕、夹缬等作品也收获满满好评。

  本届文博会由市政府、省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联合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展期5天,设一个主会场,三个分会场,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增加线上展览部分,采取线下线上互动的形式,扩大交流和合作。同时,文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种论坛、推介会、配套活动等50余场。线下主会场有来自27个国家驻中国的企业代表及国内55个城市的500多家企业参展。(记者 林婵婵/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