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织密巡查“天网” 部门联合严打海上非法采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日前,县资规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联合开展海上执法巡查行动,严厉打击私挖滥采等非法采矿行为。

  据悉,由于受巨额利益驱使,近期有不法分子利用夜间、节假日等执法空当在我县偏远山岭、码头、海边等交通不便的地方进行盗采矿产资源,严重破坏矿产资源管理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巡查小组从霞关镇渔政码头出发,乘船沿苍南168公里海岸线途经北关港、渔寮、龙沙至炎亭码头,并对北关岛、草屿岛、观音礁、风水湾等重点区域开展巡查,详细检查海岸线防控情况,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矿产资源“打非治违”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今年以来,县资规局通过海上执法船巡逻、陆上专人盯梢、空中无人机巡查等方式织密巡查“天网”,并与有关乡镇开展联合执法,形成“打、防、管、控”长效机制。目前已组织开展31次打击非法采矿行动,出动230人次,现场扣押挖掘机20台,非法运输船1艘,挖掘机零件炮头4件,立案查处9宗,切实保护我县矿产资源和生态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推进联合执法,持续向非法采矿行为“亮剑”。同时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结合“天空地”态势感知综合场景应用,实现“天上看得清、地上查得实、网上管得住”数字化治理模式。(通讯员 黄卫斌 林云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