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医牵手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 “输血”+“造血”提升肿瘤诊治能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日前,县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签署合作协议,正式挂牌“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协作医院”,并成立“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李德川专家工作站”“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头颈肿瘤外科郭良专家工作站”。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是新中国成立最早的四所肿瘤医院之一,集肿瘤预防、医疗、科研、教学、康复于一体,肿瘤治疗综合水平处于全国领先水平,承担着国家肿瘤防治重任。两家医院实现合作共建,有利于整合推进区域医疗资源共享,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问题,给我县及周边300万百姓的健康带来福音。

  此次两院合作,国科大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将派遣相关肿瘤医疗专家定期帮助解决临床诊疗及科教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提供进修学习机会,通过“输血”和“造血”结合的方式,为县人民医院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专家队伍。同时,双方建立肿瘤疾病双向转诊的长效机制,逐步实现县人民医院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模式,并通过远程医疗手段满足其他肿瘤疾病的诊疗需求,不断提升县人民医院肿瘤诊治能力,更好的服务苍南及周边地区的老百姓,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苍医)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