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非公企业学党史 强阵地助发展 天信仪表教育成果转化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7日消息:“通过与别的企业学习交流,我们改善了车间管理方式,工作效率显著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立足实际,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生产经营相结合,创新开展“我为企业献一计”“我为企业解一事”等活动,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的澎湃动力,提升管理效率,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发展力量。

  记者来到天信仪表党群活动中心,入口处循环播放的党史学习宣传片引人注目,墙上挂满了红色元素,会议室圆桌上整齐堆放着一摞又一摞的党史书籍。“我们给企业所有党员分发党史书籍,驻外党员也会寄送,通过各种方式,让大家深入学习党史。”天信仪表党委书记黄曙华告诉记者,从3月开始,企业通过晨会、管理例会、党群例会等会议积极动员党员带头学党史,并组织开展了音乐党课、文化党课、寻访红色教育基地等多样化的形式,领学、督学、促学、送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为将党史知识真正融入实践,近日,在企业党委带领下,企业开展了“我为企业献一计”“我为企业解一事”活动,组织党员到其他相关企业进行交流学习,对照标准改善生产管理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交流中,我观察到他们车间很整洁,这让我意识到我们车间工具、量具等标识摆放较为杂乱。”企业党委委员林德意在学习交流后立即制定了改善计划,带头对车间现场的工具进行区分,“重新整理后,取放工具一目了然,工作效率自然而然就提高了。”

  “让党员们对标自己的工作,改善管理工作方法,以问题为导向,将学习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成为推动企业发展力量。”黄曙华告诉记者,就是要学习党的精神和力量,体现吃苦求实、敢啃硬骨头、不折不挠的精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汇聚强大的精神力量促进企业发展。

  除此之外,天信还将党员纳入一个群组,每天在群里分享党史教育内容,督促大家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史知识;开展校企共学,邀请学校老师分享党史知识,企业党员分享企业发展理念,促进双方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据黄曙华介绍,下阶段,企业将把活动范围扩大到企业所有党员,并在年终检验学习成效,同时还将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情景式党课等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到的知识不断外化于实践当中,树立党员信心信仰,进一步促进企业稳步发展。(记者 林婵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