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世界读书日,杨红樱做客“横阳讲堂” 我县开展多种形式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6日消息:“我太喜欢杨红樱老师的书了,今天能见到她真是太激动了”“我喜欢马小跳里的丁克舅舅,又酷又有趣”。4月23日,作家杨红樱走进苍南书城横阳讲堂,举行遇见·杨红樱——读者见面会,与苍南的铁杆“小樱桃”们亲密互动。

  杨红樱是中国新世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儿童文学作家,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宣传系统“四个一批”人才,19岁开始发表儿童文学作品,现已出版童话、儿童小说、散文80余种,已成为畅销的图书品牌有“杨红樱童话系列”“杨红樱成长小说系列”“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笑猫日记系列”,作品总销量超过两亿册,作品被翻译成英、法、德、韩、日、泰、越、阿拉伯等多语种在全球出版发行。

  见面会上,杨红樱与小读者们分享了《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创作背景,马小跳的生活原型是她当老师时的学生之一,她见证了马小跳从一名顽皮的学生逐渐转变成为一名优秀的男孩子的成长历程,并将这段经历以故事的形式分享给了无数正处于童年时期的小朋友们。她鼓励现场的小读者们,要从马小跳身上汲取进步的动力,在成长过程中有时会觉得自己不够完美,但只要和马小跳一样每天坚持进步,一定会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活动中,杨红樱还和大家分享了从事儿童作家的经历,与现场的小读者进行亲密互动,并举行了签售活动。

  今年“世界读书日”期间,县委宣传部(县新闻出版局)牵头启动“阅见世界”系列活动,推出“图书馆之夜”“云享书香”“书海漫步”三大主题,邀请全县群众共同度过一个仪式感满满的“世界读书日”。通过开展书刊赠送、换书大会、亲子绘本、名家讲座、满意图书馆直播互动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推广活动,让全县居民体会到阅读的乐趣,切实提高群众文化素养,进一步引导苍南社会各界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从顶层设计、活动品牌、阅读设施等多方面入手,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以书为城,建设“中国县域最美书城”,打造全民阅读主阵地,投入3000万元建成文化新地标-苍南书城;制定苍南县全民阅读“一十百千万”行动实施方案,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培养公民阅读习惯,提高公民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推进书香苍南建设。(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