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春耕少年”迎“五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6日消息:助春耕、迎五四、庆百年。24日,灵溪镇“春耕迎五四,共述百年心”亲子活动在余桥社区莫凡花园举办,以趣味、年轻、新颖的方式,激励青少年在踏青同时,体验传统春耕文化魅力。并在2021“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彰显青少年精神面貌,引领青少年重温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活动中,青少年们共同认识、了解节气的意义,学习传统农业生产工具及作用,并通过切身实地的体验,收获更多关于瓜果蔬菜及农作物生长方面的知识。活动还把“党史课堂”搬到大自然,青少年们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历史进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与转折点。歌曲《红星闪闪》,将青少年们带入到那个时代的氛围之中,进一步树立青少年爱国意识,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们还化身“春耕少年”,来到牛耕现场,分组下田插秧,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教育,感受劳动与播种希望的快乐,得知粮食从播种到成熟的来之不易。

  此次活动分为了解节气、农用工具、识农作物、体验插花、花园游戏、认识党史、插秧体验七个环节。通过寓教于乐形式,让青少年们学习党史、体验春耕、喜迎“五四”,用灵溪镇青少年的朝气蓬勃,献礼“五四青年节”,共述百年爱党之心。(通讯员 陈杭杭)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