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税法宣传进校园 税收知识入童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3日消息:“提起税字,大家第一反应是什么?大家平时了解过税收吗?税收又是用来做什么的呢?”近日,在县外国语学校七年级8班教室里,一场生动有趣的税收知识讲堂正在进行,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税务老师提出的问题。这是县税务局举办的“税收宣传月青少年普法”活动中的一幕。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收知识宣传教育,县税务局以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到县外国语学校开展校园普法活动。税务人员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税收的概念、特征以及税收在生活中的体现,帮助学生们形成对税收的基本认识。同时,鼓励学生们举手抢答,回答正确的还赠送小礼物。“税务局老师到我们班上完税收知识课之后,我明白了税收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养成自觉索要发票的习惯,做诚信纳税的好公民。”学生小李高兴地说。

  课后,税务人员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税收宣传画册,引导他们主动当好税收宣传员,助力营造良好税宣氛围。

  “‘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不仅能帮助孩子们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更有利于通过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从而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讯员 陈方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