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我县“爱鸟周”活动启动 同在蓝天下 人鸟共家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1日消息:今年是我国设立“爱鸟周”活动40周年。昨日,我县在县城中心湖广场开展2021年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暨“爱鸟周”活动,激发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积极性,大力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社会各界生态保护意识,进一步促进苍南生态文明建设。县领导肖剑、李上清、朱植丰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县城新区公园现有鸟类的实景照片展览令人眼前一亮。据悉,县城新区公园内生物环境类型多样,既有原生的乔木树林、灌木丛林,也有湿地河流与水塘,为各样鸟类提供了适宜的栖息觅食环境。自2020年10月以来,共记录到53种1455只(次)鸟类个体,鸟类多样性和密集型指数良好。现场的野生动物标本展、笔筒树展等动植物实体标本吸引了众多学生群体的眼球,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细心地讲解介绍动物们的生活习性、演化过程、分布地区,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热爱动物、关心大自然的理念。

  “要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县资规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等方面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公众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爱鸟护鸟的主动性。同时,开展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重点整治行业和地区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现象。还将推进林木种质资源库、红树林湿地和自然保护地创建,不断完善野生动物救护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野生动物资源管理保护事业健康全面发展。

  当天,还开展了放生野生鸟类、放飞鸽子、动植物保护及党史知识竞答等活动。(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