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灵溪全面整治水域环境及“河边三化” 改善城乡面貌 优化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0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0日消息:连日来,灵溪镇组织相关部门单位、各片区对镇域河道范围内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采乱挖、乱种乱养等“脏乱差”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并加快推进站前区山东塘河滨水公园建设,全面推进水域环境专项整治和“河边三化”工作,进一步改善城乡面貌和优化人居环境。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河道内的生活垃圾、杂草、淤泥以及其他漂浮物收集整理后统一进行清运,并及时拆除河道沿岸的乱搭乱建、乱种乱养等“脏乱差”现象,力争整治活动做到无盲区、无死角、无遗漏,确保河道环境清洁,河岸整洁美观。

  笔者在站前区山东塘河滨水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吊机、挖土机在和工人相互配合,正在进行打桩、清运淤泥、建设生态河道等建设工作。据了解,该滨水公园面积共5320平方米,位于站前区东部铁路线南侧长144米的山东塘河边,园内水陆相依、灵动开敞、花景不断,布置临河树荫小广场、亲水河埠台阶和遮雨廊架,因地制宜结合河道环境,营造具有苍南地域特色的绿化景观。

  此次环境整治活动,灵溪镇第一时间成立环境整治行动工作专班,组织人员对辖区河道范围内的“脏乱差”现象进行细致排查,要求对发现的乱堆放、水面漂浮物等问题进行整治,全面推进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镇政府门口设置大型展架通报环境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展示整治成效。每周一次对各片区整治成效进行考核排名,对“南大门”形象提升和“看不见垃圾”环境整治行动加强考核,并建立工作例会制度,解决环境整治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落实河道监督管理,加强河道日常保洁工作,定期开展回头看,全力推进水域环境专项整治和“河边三化”工作,向河道顽疾宣战,还河湖干净、整洁面貌,为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做出新的贡献。(通讯员 雷步涨)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