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民生调查  ->  百姓生活  -> 正文百姓生活

“温州益康保”乡村宣讲团抵苍 上百名医保专员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前日,“温州益康保”乡村宣讲团苍南专场在桥墩镇政府举行,来自苍南县各村居的100来名医保专员听取了“温州益康保”的相应宣讲内容。

  今年3月1日,“温州益康保”正式上线。因医保信息技术等方面原因,我县居民4月1日起才可正式参保。县医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县成立了“温州益康保”工作专班,将相应工作及时落实到各乡镇,同时还组织了400多人组成的医保专员队伍,积极宣传推广“温州益康保”,成效显著。“截至4月12日,全县已有4.2万多人参保了“温州益康保”。

  目前,我县组织的医保专员大多是各村(居)的网格员,每个村至少配备1人,并对他们组织了多场“温州益康保”相应知识的培训。为让医保专员更好地推广宣传“温州益康保”,借乡村宣讲团走进苍南的契机,我县又组织了上百名医保专员到现场做进一步的专业知识培训,同时也给这些医保专员解开宣传推广过程碰到的疑惑。

  桥墩镇有关负责人说,“温州益康保”是一个利民、惠民的项目,为广大群众又构筑了一道医疗保障,希望通过医保专员的宣传推广让“温州益康保”走进千家万户。

  在过去的10多天里,我县的医保专员在宣传推广“温州益康保”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医保专员,有至少6名医保专员促成参保的人数均超过百人,最多的1人已促成155人参保“温州益康保”。

  在“温州益康保”乡村宣讲团苍南专场活动上,作为桥墩镇仁堂村医保专员的郑瑞浙分享他宣传推广经验。他说,在过去10多天,其已促成129名村民参保,目前在全县400多名医保专员中位列第四名,这主要是通过耐心地向村民宣传推广,让大家了解“温州益康保”。“要让村民们参保,前提是要我们细心地宣传,不懈地向大家讲解‘温州益康保’的好处;同时,在选择目标时,要选择日常积极参与保险或者愿意为健康埋单的村民,这样开展工作也变得容易一些。”

  尽管,不少医保专员均经过“温州益康保”相应专业知识的培训,但是对中国人寿温州分公司宣讲师潘赛君有关“温州益康保”相应细节问题的讲解,与会医保专员仍十分认真地听取宣讲,并在宣讲后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郑俊杰)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