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浙江书法名家作品巡展走进苍南 陈永光宣布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5日消息:昨日,由浙江美术馆、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体局主办,温州市书法家协会、县文联协办的“书风书峰”浙江书法名家作品展苍南巡展在县文化馆开展。12位书法名家的70余件精品力作“零距离”精彩亮相,为苍南群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县委书记陈永光宣布展览开幕,鲍贤伦、萧耘春、林剑丹、应金飞等书法名家和嘉宾,以及县领导周建强、林霄、庄小将、施成书出席开幕式并观展。

  浙江是书法强省。2011年浙江美术馆组织策划了“浙江书法名家创作活动”,邀请刘江、沈定庵、萧耘春、马世晓、章祖安、林剑丹、卢乐群、金鉴才、骆恒光、朱关田、俞建华、王冬龄等12位浙江老一辈书法名家,以浙江历史上的文学名篇为内容,创作了一批能够与伟大时代相匹配的书法艺术精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之年,也是苍南建县40周年,正值全党上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浙江美术馆以“书风书峰”浙江书法名家作品展,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展示浙江书家新风貌、新成就、新高度、新辉煌,向建党百年献礼。

  本次展览即日起至5月6日,在县文化馆1、2、3号展厅展出,70余件作品均为浙江美术馆藏品。苍南籍书法名家、参展书法家代表林剑丹亲临现场,他说:“十年前为‘书风书峰’展览创作是我书法创作实践与艺术思考的一次总结,今天作品在苍南展出,算是我向家乡父老的一次汇报。”林剑丹表示,老一辈书法家为浙江书法事业发展投入了毕生精力,希望下一代书法同仁继续发扬浙江书法“重品格、重学养、重基础、重个性”的书风传统,把浙江书法的文化精神传承下去,开创浙江书法新的高地,新的高峰。书法名家、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鲍贤伦表示,此次参展的12位书家是浙江书法界的12个标杆和12面旗帜,希望通过展览,让后辈们学习前辈精神,把书法实践做好,为当代中国书法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上,浙江美术馆向苍南县文化馆颁发了“浙江美术馆流动美术馆合作单位”牌匾。浙江美术馆馆长应金飞表示,苍南是浙江美术馆的第30家“流动美术馆”,近年来,浙江美术馆以流动美术馆的形式,将优秀的展览传送到各地,以形成更好的互动和交流。此次苍南巡展希望给苍南群众带来良好的文化体验,同时也以文化的方式庆贺苍南建县40周年。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苍南巡展表示祝贺。他指出,多年来,苍南书法事业发展态势良好,精品佳作频出,此次“书风书峰”书法名家作品展在苍南展出,对苍南书法既是一种引领与示范,也是一种激励与鞭策,不仅为苍南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借鉴与学习的平台,更为苍南人民送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未来,苍南将继续用好县博物馆、县文化馆等公共文化空间,开展更加丰富的文化交流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精神文化需要,奋力推动苍南文化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记者陈薇拉/文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