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昨正式启用 单日最大接种量达3000针次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3日消息:昨日,县人民大会堂大厅借用建设的方舱式临时接种点正式启用,每日最大可接种约3000针次。截至4月11日,全县共接种新冠疫苗138208针次。

  记者来到县人民大会堂,大厅内,16个健康询问登记台一字排开,医护人员正有序地为群众开展咨询登记等服务。现场共设置了健康询问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处置区和冷链区等预防接种全流程功能区和隔离室等几个区域。接种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健康问询、接种禁忌症核查、信息登记后,便可进行疫苗接种。

  该临时接种点约1500平方米,设置了16个接种台,接种时间从每天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4时至16时30分,适时开放晚间接种时段,每日新冠疫苗接种数量可达3000余针,大大提高了接种的服务效率。“我是附近的居民,原先去灵溪中心卫生院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很难约,而且排队很长。”刚刚接种结束的王先生表示,方舱式临时接种点为有意向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随着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愈发旺盛,我县根据各乡镇现有接种服务能力,结合集中接种工作任务量和进度安排,借用县人民大会堂大厅,通过一周时间的建设设立方舱式临时接种点。”灵溪镇中心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说,方舱接种点调用了县人民医院、灵溪中心卫生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医疗单位共100多名医护人员,有需要的群众可通过灵溪中心卫生院微信公众号预约。

  “除了人民大会堂这里有方舱式临时接种点以外,在灵溪渎浦、金乡、钱库、赤溪等地也设立了临时接种点,目前一共7个临时接种点。”县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灵溪、望里、藻溪等部分乡镇还开通了免费接送车服务,进一步为广大群众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接下来,我县还将在灵溪、钱库、金乡等地设置接种流动车,多措并举,让群众们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打通疫苗接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林婵婵 林明明/文 李士明/摄)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