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经济新闻  -> 正文经济新闻

亚迦布科技:自主研发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2日消息:近年来,数字赋能为我县传统塑编企业提供创新引擎,温州亚迦布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数据采集管理系统,让企业产能明显提升。

  在亚迦布公司的生产车间,各种生产设备的运行信息在大屏幕上不停更新,管理人员只需监控大屏幕,就可以直观地掌控60多台设备的运转情况。

  “原来很多都是纸质的,人工进行统计,而且很多人工的数据相对会不准确,我们当时通过五六年的时间做原来的数据积累,知道哪些数据对我们公司是有用的,哪些数据可以通过数据采集上来,去年我们开始筹备,想研发一套这样的系统。”据温州亚迦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梅修介绍,亚迦布公司自主研发的这套数据采集管理系统,实现了对产品质量的追踪,同时对设备管理、仓储、销售系统的数字化改造,也大大提升了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该系统研发出后,企业生产产能可提高10%-15%,成本下降大概达5%。

  “我们以苍南的塑编基地为技术核心地,赋予第三方公司,把这套系统开发得更完善一点,以后能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去使用。”梅修介绍,目前,这套系统已在我县多家企业得到应用,未来亚迦布公司还计划向全国推广这套的数字技术,助力塑编行业早日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记者 李静静 钟芳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