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春笋不愁销 笋干效益高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2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2日消息:眼下正值春笋丰收时节,漫山毛竹青翠挺拔,大量春笋破土冒尖,待人采挖。近日,记者从桥墩镇腾垟社区毛竹生产基地了解到,今年当地毛竹笋长势良好,已经大量上市。

  “现在每天有五六千斤左右,等清明前后几天,大概是高峰期,有1万来斤。”苍南禾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曾文宜说道。目前,该公司现种植经营毛竹林500多亩。由于竹林土肥管理得当,每年春笋产量超过了30多万斤。如今,随着农业品牌效应日益凸显,有越来越多的采购商和顾客慕名而来,春笋销售正供不应求。

  “现在一年四季都有笋,除了鲜笋销售到市场,剩下的还可以做笋干出售。”桥墩镇玉腾村书记曾焕成介绍,去年,禾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保障鲜笋市场的同时,还引进烘干设备,对笋产品进行深加工,以提高当地农副产品的经济效益。(记者 少芬 溯楷 夏涵)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