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全市联合海葬举行 苍南3名逝者入“海”为安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4月1日消息:全市骨灰联合海葬活动在平阳县鳌江码头举行,我县3位逝者的骨灰也回归自然,入“海”为安。

  没有响闹的爆竹,也没有香烛纸屑,伴着悠长的汽笛声,我县3名逝者的骨灰盒同其他县市区106名逝者的骨灰盒一起,搭载巨轮驶离港口,之后他们的骨灰将被撒向大海,回归自然。

  逝者家属朱女士是马站人,她告诉记者,这次为故去的母亲选择海葬是响应国家推行的绿色殡葬文明之风。去年她还和丈夫一起,向民政部门递交了她们去世后也进行海葬的申请表格。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逝者亲属寄托哀思,市殡仪馆还在网站上开通了网上祭奠通道,另外在市翠微山公园的生态回归园内设立海葬纪念碑,镌刻着每一名参加海葬逝者的姓名。

  据了解,自2012年温州开始举行首次联合海葬至今,我县已有6名逝者选择海葬。近年来,我县还出台了《实施生态葬管理办法》,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设施建设及激励政策。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实行树葬104例,海葬6例,节地生态葬法正逐步被民众接受。(吴银林 张平亮)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