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夜间周末不休 主动上门服务 我县新冠疫苗接种便民有“技巧”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9日消息:目前,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26个接种点全力运行加紧进度。期间,多个接种点推出“夜场接种”“周末接种”“上门接送”“现场讲座”等便民服务,不仅提高了效率,也让“全民接种”多了一份温暖。

  灵溪是人口大镇,考虑到接种人员多的情况,灵溪中心卫生院多措并举,在院区三楼专门开设接种专区,配备多名工作人员引导接待接种群众,并按需将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8点,为白天忙碌的商铺和上班族人群开展夜场接种服务。同时,在接种专区设置图书室,为接种后留观人员提供各类书籍,体现人文关怀;对于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全程护送,保障安全、顺利接种。日前,该院已完成接种23381剂次。另外,为加大接种力度,将在渎浦卫生服务站增设临时接种点,设备已就绪,疫苗到位即可启用。

  有部分偏远地区的留守老人出行不便怎么办?钱库中心卫生院得知情况后,及时推出集中“上门接送”服务,家住项东村的70岁项老伯接种完后,在专车送回的路上,用方言不停的念叨“共产党真是好,感谢国家感谢党!”,朴实的话里道出老人心底最真挚的情感。此外,该院还推出周末无休日服务,方便群众随到随接。

  “接种后留观的这段时间内,我们能为群众做些什么?”考虑到大多数老年人健康意识薄弱,大渔中心卫生院院长亲自上阵,利用接种后留观时间开展防疫知识讲座,为他们科普疫苗接种的重要性以及慢病患者的注意事项,既加大了宣传力度,也为留观室增添一份亲切感,还可以通过他们去影晌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及时接种。

  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接种点为提高工作效率都增加了科技手段,比如入口处使用AI数字红外测温仪,提高测温效率,降低排队等候入场时间;推出网上预约,精准接种时间等等,为我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增添了温度,注入了活力,为实现“全民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增添了加速剂。(通讯员 吴玉清)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