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CBA全明星赛落幕 苍南籍“神射手”吴前斩获MVP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5日消息:2021年CBA全明星赛于3月21日晚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南区队以123比109战胜北区队,南区队球员、苍南籍球星吴前凭借出色发挥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最终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这也是吴前职业生涯首次收获这项殊荣。

  “神射手”吴前本场出场19分47秒,在上半场一分未得情况下,第三节命中5记三分独得17分,全场则是命中7记三分贡献全队最高的23分,帮助南区队完成反超,战胜北区队获得胜利,实现四连胜。

  据悉,CBA全明星赛创办于1995年,今年是25周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领衔本次全明星赛系列活动。当日晚,CBA还举行最佳阵容颁奖仪式。CBA的MVP就是指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最有价值球员,MVP是对CBA球员最好的褒奖。在过往全明星历史当中,姚明、易建联、王治郅、朱芳雨等也曾获得全明星MVP。吴前此次获此项殊荣是实至名归,更是对他个人努力和实力的充分肯定。

  吴前,苍南灵溪人,1994年出生,现中国职业篮球运动员,曾多次入选国家队。于2008年被输送到浙江省体工队,从2012年起效力于于CBA浙江稠州金牛俱乐部,是现任球队队长。2015-2016赛季,吴前每个赛季的平均得分都超过了15分,三分球命中率保持在37%,是CBA顶级的外线得分手;2019-2020赛季被评为CBA联赛本土最佳阵容。本赛季至今,吴前平均得分23.5分,7.9分助攻,创造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并带领年轻的浙江稠州金牛位列CBA联赛首位。吴前还是现役CBA本土球员中季后赛单场得分纪录者(48分)和常规赛和季后赛单场三分记录的保持者(10.9记),三次入选CBA全明星。(通讯员 陈凡凡)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