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学习气象知识 守护地球家园 我县系列活动纪念世界气象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24日消息:昨日,我县在气象文创园内,以开展多元的系列科普活动方式,纪念第61个以“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主题的世界气象日,并帮助人们更加深入了解海洋、气候、天气与人类社会活动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呼吁大家重视并系统防范极端气候事件的发生,共同努力保护地球家园。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屡遭寒潮、高温、干旱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影响。此次为期一周的主题活动将通过多种宣传方式,帮助群众更加深入地理解海洋、气候和天气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呼吁大家携手应对挑战,守护蓝色星球,共建绿色家园。

  在活动现场的大型科普宣传图片展板前,有学生代表正驻足观看,学习了解天气预报制作的幕后流程,而气象文创园内的苍南气象点色剪纸馆与苍南夹缬二十四节气馆更是吸引了不少群众的目光,走进场馆内,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四色夹缬作品令人眼前一亮。场馆内摆放的气象T恤、气象主题剪纸等物件也受到追捧,不少群众现场询价透露购买意愿。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本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与各种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方式十分新颖,让她更有了解气象知识的兴趣,活动还让她知道了防灾减灾、保护自然资源的重要性。

  “我们要切实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警水平,延缓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县气象局局长华立新在活动中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向全县普及海洋与气候、天气的科学知识,积极宣传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作用。下一步该局将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气象科学新技术的深入应用,打造一个具备自我感知、判断、分析和自适应等能力的系统,助力我县气象系统在预防和减轻各种自然灾害工作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活动还为苍南气象点色剪纸馆、苍南夹缬二十四节气馆等多家单位进行气象为农服务示范基地授牌,并为气象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记者 林明明)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