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一天收入传递一份真情 “博爱一日捐”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9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9日消息:昨日,记者从县红十字会获悉,我县从明起至6月30日将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人道力量,通过博爱助困、博爱助医、博爱助学、博爱助残等不同形式,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帮助,促进社会文明进步,构建和谐平安苍南。

  该活动由县红十字发起,以“关爱生命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分宣传发动、捐款收缴和总结表彰等三个阶段进行;倡导全县党政机关、驻苍部队、各民主党派、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人士,自愿捐赠一日的收入或一日的利润或部分可节约的经费,帮助那些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扶危济困、奉献爱心。

  据悉,活动募捐善款主要用于特困家庭大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和应急救助;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救助;开展以“红十字博爱送万家”为主题的送温暖活动;开展特困学生支持行动;应急救护培训等。

  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活动坚持量力而行的原则,不向学生、困难企业及城镇低保对象募捐。同时,为了提高捐赠工作的透明度,该部门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募捐接收和使用情况,接受社会监督。(记者 唐文僖)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