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科教文体  -> 正文科教文体

苍籍学子论文在“JML”发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6日消息:日前,矾山学子黄林洁琼的论文《句子语境影响中文阅读词切分的认知机理》在世界顶级心理语言学期刊JML(JournalofMemoryandLanguage)发表。

  该研究证实了词在语境中的合理性对中文阅读的词切分过程有较强且较早的影响,表明中文读者能够利用前文语境信息进行初始切分。该研究成果有助于深入理解中文阅读的认知机理,为计算模型提供科学依据,以及为进一步提高人工智能领域的自然语言加工能力提供借鉴。

  据悉,在JML期刊发表文章难度极大,经统计2015-2017年三年时间,中国在JML发表的文章论文仅仅只有6篇,平均一年才2篇。该研究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的资助。黄林洁琼,2007年入学灵溪三中,2010年保送至苍南中学,2017年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攻读基础心理学博士学位。现就读于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是李兴珊研究组博士研究生。(通讯员 张耀辉 小吴)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