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时政新闻  -> 正文时政新闻

陈永光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1日消息:昨日上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市会议后,我县召开续会,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永光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全县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在重温党史中不断坚定信仰、强化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本锋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林森森、县委副书记杨德听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建强就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陈永光指出,坚持思想建党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助推苍南加快发展的一场“及时雨”,是提升党员干部素养的一堂“必修课”。全县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结合起来,与苍南建县40年奋斗历程的经验启示结合起来,在学好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前行信心,坚定使命担当,全面形成推动苍南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陈永光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明确的任务安排,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重点要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干事创业、攻坚破难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到谋发展、抓落实上,大力实施“十大攻坚看落实”活动,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积极投身一线,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发展成果、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检验;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突破、奋勇争先上。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探索更多系统集成式改革,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整体效应,把改革成果、制度优势转化为发展的全面胜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直面问题、敢于斗争上。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迭代升级风险防控闭环机制,在斗争中成长提高,牢牢掌握风险防范化解的主动权,确保苍南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为民尽责、服务群众上。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实施“三服务”2.0版,聚焦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制定具体任务清单,持续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力争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学习成果体现在从严治党、优化作风上。慎终如始将“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护纪律生命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提升组织力,推动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问题,大力营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

  陈永光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创新方式方法,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并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全面掀起高质量建设新时代浙江美丽南大门新热潮,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记者 陈薇拉)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