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7-68881655 ·通讯QQ群:214665498 ·投稿邮箱:cnxwzx@126.com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苍南新闻网  ->  苍南新闻  ->  乡镇部门  -> 正文乡镇部门

智慧监管助力疫情防控 卫监开出首批“线上”罚单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来源:苍南新闻网

  苍南新闻网3月1日消息:足不出户也能实时监管?未达现场也能精准执法?是的,因为苍南卫监有“神器”——“智慧监管指挥中心”,依托该平台,卫监执法如虎添翼,使监控范围内的违法违规行为无所遁形,并于近日开出首批“线上”罚单。

  据了解,今年1月上旬,县卫生监督所引入“智慧监管指挥中心”系统设备,通过互联网,可实现对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医废处置全过程、全时段的远程监管监测,通过在线甄别分析发现违法线索进行立案查处,足不出户便能发现问题、有效监管,是传统执法模式向现代化执法模式的转型。按照分批推进措施,目前该监管系统已联接基层卫生院、民营医院、村卫生室及口腔诊所等共171家基层医疗机构。

  2月份开始,该所每周2次进行在线监看,春节期间重点对基层医疗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通过数据甄别实时发现问题并存证,有效实现违法违规行为的留痕、存档和溯源。已对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的46家医疗机构进行通报、责任整改,对未落实测量体温、医护人员未佩戴口罩等15家医疗机构依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规定,开出首批“线上”罚单,予以“警告”行政处罚决定,对提高行业自律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通讯员 玉清 智宏)

Copyright2005 - 2012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